close


懷念著,
一串串垂吊的金黃,
在年少輕狂之際,
迴響.

無意間,
與瑢在無名相遇,
就如同以往那些東南人與藍衫虎般,
在網路無遠弗屆之下,
又在過去的未來接續緣份.

瀏覽瑢的相簿與網誌,
很高興她現在有著相愛的幸福,
心思與感受總是太過細膩的她,
高中生活的灰暗我隱約觸碰得到,
只是神經大條的我,
一轉身又奔回陽光灑落之地,
現在想想...
有點兒愧疚沒幫助到她.

因為我們的緣份從小六就開始了.

同樣為班上難得的轉學生,
同樣考上東南中學,
同樣再成為藍衫人,
雖然沒有同班,卻是綿延數年的情誼.

-----------------------------------------------------------------

見著相簿中熟悉的東南中學,
又愛又恨的情感在胸口翻騰,
愛的是景色清幽,古色古香的校園,
恨的是表裡不一,仗勢欺人的臉孔,
但最懷念的仍是少女情懷總是詩.

我不敢也不願走進恍若隔世的記憶浪沙,
雖然小橋流水,岸邊楊柳是稚拙的詩篇,
樓下穿堂,教室窗櫺的身影則是仰慕的詩眼,
所有的情感飛奔在筆記本上拉扯痕跡,
眼前紛至沓來金黃的感動,
烙印在等待的背影,
揮灑旖旎青春.

仍感謝著過去的小小傻勁,
讓我一頭栽入新詩的天馬行空,
塗塗抹抹,拿捏用字遣詞,
便在不知不覺中癒療了自己.

我寫故我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