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瓜得瓜,種手機得......花! Around the world~


「淘汰不用的手機你都怎麼處理?放在抽屜裡還是拿去回收?試想一下,若是能將舊手機往後院或花盆裡丟,就能開出一朵朵嬌艷的花,會是多麼令人驚喜的事!」

From-->英國+巴西
可分解手機種出驚喜的美麗花朵


手機是目前汰換率最高的3C用品,全球每年產生的手機廢棄物相當可觀,因此,就有廠商提出「可分解手機」這個構想,能夠有效減少垃圾量,減少環境的負擔。

英國華威大學的製造工程組(WMG)與PVAXX、Motorola研發出一款可分解手機,當使用者要汰換手機時,只需要將手機埋在土裡,就能開出美麗的花朵!

研究小組利用一種能輕易被分解的聚合物製成手機機身,再將植物種子嵌在特製的透明外殼與機身之間,所以當使用者在使用手機時就能夠注意到裡頭的小巧思,若想要知道種子會開出什麼花,就得將外殼拿去回收,然後把手機種在土壤中,耐心照顧等待答案!研究小組還在實驗最適合嵌入的種子為何,目前種植成功的是矮向日葵。

另一個可分解手機的構想是來自於巴西的Belmer Negrillo,2004年時他利用澱粉創造出一種可分解物質,並以此製作一款樣機,從外殼到按鍵都可以分解。對可分解手機的實行,Belmer提出了相當有趣的想法:

2005年->手機是相當傷害環境的,當你回收手機時,就能得到一顆種子作為獎勵。
2008年->種子嵌在外殼中,將手機機身回收後就可以將外殼種下,期待長出花苗。
2015年->連手機機身與內部構造都可以分解,摺疊手機只需回收電池部分,此時已經有50%的手機可完全分解。
2025年->連芯片都可以被分解,金屬的使用量大大減少,植物甚至能從手機得到養分。

雖然可分解手機的發展並未真如Belmer所計畫,但卻增加許多人對這種手機的期待,或許在未來手機將再也不會汙染環境,而是地球最得力的綠化幫手!

(以上內容摘自MY LOHAS生活誌2009 Jun. No.20)

-----------------------------------------------------------------------------------------------------------------------------------

當一看到這篇文章時
,就覺得很特別,
為了我們的地球,很多很多人都在盡他們的一份力量,
連這種以前覺得是"天方夜譚"
的事都變成那麼理所當然的進步,
人類的潛能的確是令人驚嘆不已!
不過這讓我越來越覺得人類根本不是這地球上的生物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