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生活 享受更多 Ted Ning~

「擺脫生活中不必要的瑣事,讓一切回歸簡單,你會發現,生活更輕鬆、也多了更多與自己、家人相處的時間。」

現代社會似乎不停地鼓勵大家必須做更多事才能得到滿足,像是必須努力工作、賺更多的錢和達到某個社會地位。有了更多的錢之後,我們可以買新衣、車子或是更大的房子,這些可以讓人感到興奮與富裕,但同樣也會帶來混亂與壓力。

我們都曾經面臨以下處境,當你的行程滿檔時,一件事情出了錯,接下來的計畫也跟著出差錯。許多人,即使不是大多數人,生活當中排滿了活動,因此往往感覺很忙碌,有時會懷疑「為什麼我的生活變得如此複雜?」但當我們試圖去檢試哪些事物可以從日常生活中被排除時,每件事卻又顯得非常重要。擺脫生活中的瑣事是十分困難的,但為了創造一個更簡單的生活,讓壓力得以舒緩,努力是值得的。

訣竅在於用對的方式來減少應該被排除的事物,在實踐這件事上你並不孤單,有許多方法可以簡化你的生活,不但能減少壓力,也為生活提供更多空間和時間,令人感覺充實。以下一些基本步驟,提供大家參考:

清理雜亂的居家環境

許多壓力大的人,家中是相當混亂的,雜亂的住家讓生活失序,也是壓力的主要來源。同時,雜亂的居家環境可與情緒不安劃上等號,事實上也會消耗大量能量。然而,對於那些忙碌、壓力大的人,要打掃家裡是相當困難的。

提供一個簡單的方式,就是每晚花上15到30分鐘,一次清理一處的一堆雜物,或是利用週末來清理亦可。整齊的居住環境帶來的輕鬆感,會取代原本雜亂的居家造成你能量消耗的感覺,但請記得務必維持下去。

擺脫負面的人際關係

陪伴我們走過低潮的朋友讓人難以忘懷,但其他會讓我們心情低落的人際關係卻往往不是那麼容易被察覺,尤其是那些不能夠信賴無法預期競爭性或是不健康的人際關係,對我們是毫無幫助的藉著排除過於戲劇化及令人挫折的人際關係來簡化你的生活,評估哪些是值得我們維持,而哪些關係我們必須就此放手

盡可能自動化

藉由自動化系統來簡化你的生活
,可以避免掉一些每天每週和每月的例行頭痛事務。利用自動化系統能幫你完成工作,你就毋須煩惱工作未完成,一些小事像是自動轉帳繳款,讓你省去收到一堆垃圾信件或是email;自動澆水或是家中電燈自動控制系統都可以讓生活變得更容易些只要花點時間設定這些自動系統之後就可以把它們拋到腦後

消費量力而為

許多研究已證明金錢是買不到快樂的財務上的壓力占了我們壓力來源的絕大部分,那些賺很多錢的人通常花費也更多,高額的負債造成他們龐大的壓力要避免財務上的壓力其實很簡單:根據自己的財力狀況,量力而為消費,如此會簡話你的生活,也帶來心情上的平靜舒適

練習說不

練習向一些對你百害無益的責任說不讓你有足夠的時間來健身或是和家人相處從事自己的喜好與紓壓活動。練習向新的承諾說不同時記得要忠於自我


(以上內容摘自MY LOHAS生活誌2010 Jan. No.27)

-------------------------------------------------------------------------------------------

好久沒分享樂活的文章了,
最近比較有空閒時碰巧看到讓我心有戚戚焉的這一篇,
就花了點時間打了上來.

文章中講到的5點,我想我勉強沾得上邊的只有第3點,
其他的還真的是我必須要努力的點.


雖然我很懂得紓壓,(應該說逃避現實?)
但許多隱性未爆彈也不免讓自己心驚膽跳.

分享此文與朋友們共勉之,
希望大家都能簡單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