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上紐西蘭的土地,第一口空氣是乾燥、不帶水氣的,跟台灣是截然不同的感受。從登機口走向領行李處,觸目所見皆是各色人種及各式招牌--充滿英文。
  接著是繁雜的入境手續,如果有申報帶食物入境的話,又要加上一道檢查的手續,而且紐西蘭人都崇尚「沒關係、慢慢來、無所謂、都可以」四句真言,那排隊出關所耗費的時間就可想而知了!
  出了機場大廳,才知道外面正飄著小雨,大家魚貫進入遊覽車,一行人就浩浩蕩蕩地往奧克蘭市區前進,開始我們在紐西蘭第一天的旅程。(不過這已算是整個行程的第二天了。)
  在車上聽導遊James說才知道,原來我們很幸運地遇到紐西蘭的雨天,而一路上也正巧遇到霧氣濛濛,覆蓋了路旁的草原牧場,非常的夢幻。(見照片)
  紐西蘭行車方向跟台灣是相反的,連駕駛座也是反向的,一開始非常地不習慣,而紐西蘭有一句話可以形容--「什麼都慢,就是開車最快;什麼最多,咖啡店最多」;所以James逼我們要把先看左邊的習慣改掉,因為兩邊都一起看是來不及的。
  我們先到市中心一家中式餐館吃中餐,是自助式的,不過我沒什麼胃口,沾了幾口就沒動筷了。吃完後,James邊介紹紐西蘭地理和歷史邊繞到豪宅區參觀,真不愧是豪宅區,每間房子看起來價值不菲,有的是白牆藍瓦,有的是綠蔭繚繞,相同點是都有海景可看,或多或少之差罷了。
  不過逛過來逛過去,奇怪的是,為什麼有些房子的庭院裡都有根旗桿呢?但這些房子卻不是政府或國家的機構喔!James要我們猜猜看,大家不妨也來猜猜看吧!
  介紹完我一輩子買不起的豪宅之後,我們往海洋世界前進,只見眼前一間小小的房屋座落在海邊,那就是海洋世界?原來幾乎全部的設施都在地底下啦……於是我們買票進入,先經過了船長小屋,邊聽James講解船長跟夥伴一道征服南極山脈的探險故事,邊參觀小屋內的擺設及文書。
  經過船長小屋之後,我們坐上了南極列車,踏上探索企鵝之旅;只見窗外一片冰白,一大群一大群的企鵝或走或站,亦或在水裡競泳,雪白的地上擺放著許多魚,想必是它們的食物。經過James有意的欺瞞之下,我們都以為這些是人工企鵝,還讚嘆真是栩栩如生,讓人不禁懷疑是不是真的……最後才知道被騙了,果然十個導遊,十一個的話都不能信啊!
  體驗完南極之旅後,我們一行人走進海底隧道,從頭頂上、左右兩邊觀賞魚群的遨遊,雖然魚兒並無五彩繽紛的顏色,但我們依舊要開心的向前走,因為在動的不是我們的腳而是地板,就算不想走還是被帶著走啊!
  出了小屋只見左手邊有座長橋往海中間延伸,我跟老弟不管風勢與雨滴,就咚咚咚地跑到橋上拍照,雖然天色灰暗,但整個天際跟海平線的融合還是營造出一種份外的美感,照片拍出來還真像電影裡的場景呢!
  接著我們最後又繞到高處眺望市中心的美景,由於正好是夕陽西下之際,天空漾滿金橘色地光芒,為整個景致染上醉人的紅暈,也為這一天的旅程添上最值得留戀的最末一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