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有雷,尚未看電影者請三思---------------------------


終於去看了”不能說的秘密”,
果然真的真的很好看~~!!
我看完後仍沉浸在電影主角的情緒中,
久久無法回復...

結局令人感到悲傷,卻又有無窮地想像空間,
小桂的演出讓我目不轉睛,
她與Jay把青少年那羞澀的感情描繪地很動人!
電影前半段有不少引人發噱的橋段,
讓我一方面笑得東倒西歪,
一方面又佩服他把生活中用語帶入電影,如此寫實!
另外,黃秋生的部分也是具有畫龍點睛之效果!

一開始我還以為路小雨是個鬼魂,
後來才知道是時空穿梭下產生的邂逅,
但我看到小雨她承受如此大的壓力後,
我的眼淚早已奪眶而出...

雖然他們後來似乎在”過去”繼續相伴,
小倫拋開一切來到過去,
但小雨的記憶早已消除,
兩個人在一起的點點滴滴卻是在旋律間失去了...
在小雨恍然不知小倫的表情中,
我感到心痛不已...

除了劇本內容令人動容外,
實不免要稱讚Jay的鋼琴功力,
鬥琴的蕭邦圓舞曲與練習曲再加上即興的演奏,
果然Jay恃才傲物不是沒有理由的!
此外,我深深愛著四手聯彈的那一幕場景,
非常地令人眷戀並勾起了我種種感慨...

結尾,音樂節奏與拆房子步調搭配著,
不斷引領電影邁入最後的高潮,
一個個的重音,一片片的落瓦,
最後那一滴鮮紅...為此曲畫下句點!

情緒幾近瘋狂的,早已不顧淚眼婆娑,
在音樂聲中...在照片回憶中...
讓心底的感動隨著音符傾瀉而出...
小雨的回眸一笑,小倫指間的變化萬千,
在我回家的路上,仍在腦海裡揮之不去,
那立可白的字句...歲月留在上面的痕跡,
也深深刻在我的心上...

電影結束了,但小雨仍活在我的記憶中,
抓不著的是時間,
但音樂...將會永存於心...

”Secr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