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你認真思考的問題,
其實我也不是沒有想過,
而今天在男女版看了一篇文章,
頓時很有感觸,
我就整個貼過來吧!

------------------------------------------------------------------
作者: anstm (答案) 看板: Boy-Girl
標題: [求助] 愛情是無法計畫的....嗎?
時間: Mon Jan 28 02:56:52 2008


我從小就是一個做事很有計畫的女生
而且在我的堅持之下 也幾乎每分之百都能按著我的計劃前進
所有身邊的家人朋友都常常說很佩服我的這種充滿毅力的個性
例:我如果說我三個月內要拿到某種證書(以前從來沒有接觸過的東西)
我在接下來的時間內就可以不受任何外界誘惑 
一天24小時工作到達到目標為止(99%都會在預定的時間內完成)

所以現在26歲的我 在大家眼中是個所謂的成功新女性
長的ok 多才多藝 高學歷又事業成功 存款比大部分同屆畢業的同學都要多
(台清交研究生 -> 園區工程師)
我一直很滿意這樣的自己 但最近因為一些事情 
想起一句我最要好的國小同學到現在都一直還在跟我講的一句話……
"妳作什麼事都太有計畫了 有時候覺得妳不太像人類………
這樣真的快樂嗎?"

在我什麼事都要講求計畫的情況下
感情當然也不能例外
我高中的時候就告訴我女校的好朋友們 我的愛情計畫如下 -
大一時候要交第一個男友 對方必須也是第一次 
而且長的要帥 這樣我的初戀才有完美的感覺…..
可是!人只戀愛一次就結婚未免太可惜 感覺沒有看的夠多
所以大學時期會再交第二個男朋友 這一個要找個很值得信賴的
如果沒有意外的話 要27~28左右結婚
(計畫的這麼詳細 現在連自己回想都覺得可笑 
當時我的好友曾問我 要是第一個男友這麼完美的話 為何要分手?
我回答不出來…..只能說….這是計畫阿 囧)

這計畫一直都很完美 
一直到一年前我跟第二個男友間的確出了些意外而分手
不過沒關係 我當初就把這種情況納入考量 所以計畫沒有出槌
只是需要修訂路線 修定以後的新計畫是 超過三個男朋友總是不太好看
而且跟第二個男朋友在一起很久了…..分手以後想休息一下
所以目前想單身一年半到兩年 
然後接下來找的這個一定要是要結婚的了

這個新路線一直到半年前都還很完美
(分手半年間沒有男友 打算再單身一年多)
一直到他開始對我釋出好感……..
這個男生是我之前的同學 在我們認識的時候 
他有個論及婚嫁 交往8年的女友
我們再學校期間一直都是淡如水的朋友關係 他也並不是我喜歡的型

但他半年前突然開始對我非常的好
一天到晚都要跟著我 明顯到我們共同的朋友全都看的出來了
而且我也從其他地方聽到 他和他女友分手了
(什麼原因我不清楚 但是是他提出的)
我一開始對他的追求無動於衷 一方面是這不在我的計畫之內
時間不對 再來他也不是我的type 沒有興趣

可是這半年來 他的誠意漸漸感動我
更讓我自己吃驚的是 他居然完全扭轉我喜歡的男生類型
讓我開始喜歡上他這樣的男生

我身邊的朋友都說 就認真的交往吧 他各方面都和你很配
又很照顧妳 26歲了 要找到這麼好的男人不容易了

可是我現在卻非常的掙扎……我很怕 萬一交往以後有什麼意外
面臨分手的問題 我可能會無法承受
畢竟我接下來的男友 是要變成老公的人阿……
而且我總愛想很多 很謹慎 我想著他真的很喜歡我嗎?
我朋友說 他曾有論及婚嫁的女友 可見是個會想結婚的人 
卻和有8年情誼的女友分手了才來追求妳 必定是很喜歡妳 何必煩惱這個?
可是….有沒有那一點可能
是他一夜之間從想結婚的居家男人變成只想玩樂一世的花花公子
所以才和女友分手 又想找新鮮的呢?
(但我同學說 我這新鮮的未免也太難到手 不划算)

這個男生 他國中曾交過兩個小女友 第一個交往兩天就沒了感覺
閃電分手(後來被那個小女生恨很久) 第二個則因為女友移民分手
(可是他交往之初就知道人家很快要移民 他根本就不在意!!)
第三個女友則是在高中時交的 他是狠狠被甩掉的那方
(女友畢業舞會前一天突然告知對他沒興趣了 已經找了其他男生去舞會 
他說他真的很喜歡這女生 為此傷心很久) 接下來大學交的女友則很認真 
持續了8年且論及婚嫁

我好友對我分析 這個男生國中時期愛玩
但那時候的的戀情年紀太小太懵懂 不能算
高中時期被真的喜歡的女生甩掉 已經開始知道要珍惜
接下來的女友交往了8年可見已經學會如何珍惜 
這樣的一個男生還會選擇跟前女友分手 可見是真的很喜歡我

但我不知道……我真的很害怕他沒有那麼喜歡我
沒有到想和我共度一生的程度
但另一方面我又還不想這麼快就再交男友 卻又擔心 
我這次不抓住的話等到我計畫的時間來到(一年後吧) 
他還會在那裡等我嗎?

愛情真的是沒有辦法計畫的嗎………
像我這樣處女座的人 凡事一但沒了計劃變很慌張
雖然大家外表看我好像很有自信 各方面都很好 
可是現在我卻真的不知道我到底該怎麼做才好呢……..

-------------------------------------------------------------------

看完其實真的覺得蠻無言的,
如果愛情計劃就能成功的話,
這世界上還有那麼多人需要煩惱嗎?
雖然人生沒有計劃or目標會很空泛,
但我希望的是”企劃案”而不是執行細節,
如果每個step都規劃得好好,
死板板的人生我才不要!

人生有失必有得,
沒有放棄何來擁有?
不安,我也會有,
重要的是,一起思考一起計劃未來的預想圖,
起跑點之不同無所謂,
只要願意趕,願意等,
能緊握著手一起體驗生命的感動,
這樣就夠了!

寧可成為溫潤涵蘊的玉石,
也不願為光采奪目的鑽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