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畢業以來,
我不停地在升學與工作之間,
迷惘著.

把考上的研究所,
丟在一旁休學,
跑到新竹醫院工作了近兩年,
如今今年面臨是否復學的抉擇,
我卻連猶豫的念頭都沒有,
所以我仍在新竹工作,
只是是在清華大學.

你問我不想繼續升學嗎?
我的回答是"想"!

其實我很喜歡讀書,
但也很不喜歡唸書,
鍾愛讀遍天下各流書籍,
卻獨對考試的書籍提不起勁,
啃著幾萬字的小說徹夜未眠,
卻抱著幾千元的考試用書跟周公下棋,
所以我決定誠實面對自己的心.

在朋友正與論文奮鬥時,
我努力在職場上學以致用,
因為我選擇了提早面對一輩子都必須面對的現實,
也就是職場如戰場,同事如敵人
的  事實.

就像某同事道:(單)細胞是你最好的朋友
你給它環境,它給你數據,
至於面對(多)細胞生物時,
你給它笑容,它給你一巴掌,
對,這就是現實!

讀書為了學歷,
學歷創造工作機會,
數個工作機會挑選好的工作,
好的工作等於金錢?!還是人生?!

我還沒搞懂,
所以我繼續往我的夢想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