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于恬想買的指甲彩繪組合,
白色加膚色再貼上可愛的貼紙,
自己在家也能輕易完成的指甲藝術,
讓我想起了生平第一次,也可能是最後一次的指甲彩繪!

漸層紫色為底搭上白色雪花,
滿心歡喜地拍了許多照片,
只為了留住那一瞬間的美麗,
因為一星期兩星期之後,
時間就將不留情地在上頭刻劃痕跡!

剪了些許長的指甲,
撫著喟別兩星期的鋼琴,
我毫不喘息地接連彈了幾首曲子,
指甲雖然剪短了,但手指卻怎樣也不聽話...
左手總是遺漏一個音符,右手卻顯得笨重不已,
我心想,大姆指的傷似乎還沒完全好吧?

情緒有點受阻,
再多的刻意漸慢也帶不出心底的聲音,
總是喜歡多彈幾遍中快版的Secret與Emotion,
再快些顯得浮動,再慢些卻又顯得沉重,
逕自表達自己的情感,忽略譜中規範的符號,
隨性...即是如此!

依舊難過著,但他看起來似乎也不是很好?
思緒在樂句中不斷翻轉著,
從此時此刻到往日回憶,
佳蓉說,每個人都是座孤島,
我反覆咀嚼,
想起了大學孤僻的那一面自己,
與 總是笑著的那一面自己,
連自己都摸不清的自己,
想起了國中與高中的自己!

一直相信改變是件好事,
雖然生命中過客來來去去,
心底卻都或多或少留了屬於他們的位置,
平時沉默在時間洪流之下,
只有在剝去所有外衣,
赤裸裸地放肆於情感中時,
才會一湧而上!

--------------------------------------------------------------

題外話,一句單純的謝謝,發自一個小孩口中,
卻突然讓我好感動好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