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遠弄不清天主教與基督教的差別,
但卻都深深感到打從心底的排斥感,
我想,也許是我有偏見,
只不過很多事還是無法釋懷!

不管是四伯父一家人的自私自利,
還是學校朋友逕自喋喋不休地傳教,
以及登門造訪只希望得到捐獻的人,
都讓我在心裡對這兩種教打個大叉叉!

不過最終的厭惡應該是來自它們的教義吧?
那些貼在電線竿上的斗大標語,
”信耶穌得永生””人人皆為罪人”
好像不信者就只能下地獄,
且總是有著強烈排它性(其他宗教),
不禁讓我對”神愛世人”這句話有著極大的存疑!

當然我也遇過很好的教徒,
總是關心著其他人,
也不會極力傳教,
這樣相處起來就愉快許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